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宜昌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曹松)今天上午,宜昌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宜昌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市委书记罗联峰,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在宜都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经济普查工作事关长远、事关全局。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经济普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普查登记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务求工作实效。组织要有力有效。各级党委政府作为经济普查的责任主体,要坚持大员上阵、广泛动员,认真落实“四项”制度,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推动普查登记工作有序进行。力量要专职专责。抽调专业精干力量,提供必要工作保障,充分调动一线工作人员积极性,力促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数据要真实可靠。时刻绷紧数据质量第一这根弦,建立健全预防风险机制,落实普查方案,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保证源头数据准确可信。责任要压紧压实。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主动过问,分管领导直接上手,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责、形成合力,确保经济普查取得圆满成功。

罗联峰就我市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话,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聚焦工作重点,逐项抓好落实。要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加强力量统筹调配,切实提高工作质效。要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登记,确保全面、准确、客观、真实统计各项经济数据,为政策制定、数据调整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市领导陈道坤、裴学中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