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曹松)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宜都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主持会议。

罗联峰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宜昌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将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深入、管党治党责任更加严实、党风政风建设更加有力、权力监督体系更加健全、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更加巩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罗联峰指出,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认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直面存在的问题,持续增强危机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把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抓下去。

罗联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要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纠“四风”,着力完善监督体系。要始终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焦点不散,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保持“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狠抓惩贪治腐和纪律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宜都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保驾护航。

会议审议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忠诚履职 担当有为 为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纪律检查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张伟在报告中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持标本兼治,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宜都各项事业继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部分乡镇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并接受了市纪委委员的现场提问和民主测评。

市领导王世斌、王长镜、宋化力、陈道坤、邹青松、陈珊珊、陈红林、张红新、陈志华、胡卫东出席会议。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