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敬学子的生态绿色年

云上宜都讯   争当生态小公民,喜过生态绿色年。春节里,守敬学子们个个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将生态环保知识践行到实际行动中,通过一系列别样实践活动,过了一个幸福祥和、绿色生态的新年。


我的生态绿色年

寒假前,学校通过散学典礼,号召全体队员从家庭实际出发、从生活小事着手,制定“过个生态绿色年”家庭计划表。



队员们观看《狐狸与我》、《海豚湾》、《北极故事》、《帝企鹅日记》等生态环保主题影片,认真体会,写出了一篇篇观后感,并与家长交流分享。



假期里,少先队员们积极行动,对空气污染、铺张浪费、文明出行等现象展开调查,有的同学还针对宜都市的生态环保问题给市长写了信。



队员们和父母一起走上街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或捡拾生活垃圾,给亲友宣讲生态环保知识,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做贡献。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队员们在假期开展跳绳、踢毽子、篮球等体育运动,坚持每天锻炼半小时以上,并向长辈学习他们小时候玩过的体育游戏。

我是红领巾小健将

阅读健康的书籍,选取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朗读,并录制下来,然后播放给亲朋好友听。

我是红领巾小书虫

争做家庭小主人,学做饭、学炒菜,帮父母打扫、布置房间,学会了很多家务劳动小本领。

我是红领巾小主人

将春节传统文化与绿色生态理念有机结合,自主设计制作绿色春节创意作品,如写春联、剪窗花、画年画、制作环保生态作品、创客作品等等,将家庭装饰地美美的!



我是红领巾小创客

学唱、学奏、学演、学诵庆祝新春或歌颂祖国的乐曲、舞蹈或诗歌,给亲朋好友带来无限的欢乐。

我是红领巾小百灵

快快乐乐生态绿色年。一起来瞧瞧队员们的生态寒假小报!

我的生态寒假小报

开学第一周,各中队进行了寒假实践生活展评,表彰了杨唯希等760名优秀队员。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杨小娃将生态环保知识践行到实际行动中,并带动家庭,辐射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