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城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开始啦

云上宜都讯  (通讯员 陈志婷)为认真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让老年人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提高居民的健康生活指数,近日,陆城卫生院启动辖区一年一度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参加体检的居民同时可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慢性病随访等服务。

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就可到卫生院开展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血常规、小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腹部B超、中医体质辨识等一系列的检查。医生还根据体检对象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行为习惯、既往史、慢性病情况等,针对个体进行评估,制定合理的膳食和运动处方。签约家庭医生后,还可享受由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常见病、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就医路径指导和转诊预约等基本医疗服务。

由于陆城辖区老年人数较多,人口流动性大,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卫生院将在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的同时,后期将组建体检专班深入部分村(社区)集中开展免费体检工作,希望通过健康管理服务,帮助老年人提升对自身健康状况的认知,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