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绿色年”践行多元环保生活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周羚)宜都市教育局在寒假期间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过个生态绿色年”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动员,指导、帮助学生及家长开展了丰富、多元的环保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推进了校园生态文明建设。

杨守敬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对空气污染、铺张浪费等现象展开调查,并针对宜都市的生态环保问题给市长伯伯写信。红花小学的师生以“生态”、“绿色”、“年”为话题进行讨论,开展了回归书本、回归自然、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四大主题活动,回归“绿色”生活状态,为美丽家园付出行动。以“生态童年”为学校德育特色品牌的陆城一小在“六个一”的基础上又开展了环保主题的读书征文与微视频制作活动。而长期坚持“文明马拉松——十二加油站”的实验小学则是依据学生年龄段设计了不同主题的实践活动,让“生态小公民”带动家庭、辐射社会。高坝洲中学的初中生们选择通过调查报告来分析家乡生态文明建设的现状、原因并给出建议。市一中的学子们还用“舌尖体”撰写年夜饭的帮厨过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