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锅山村:“十里桃花红”助推乡村振兴

云上宜都讯(见习记者 朱敏)枝城镇架锅山村是远近闻名的水果专业村,该村注重发挥小水果成熟发展的优势,建设十里桃花红项目,以此带动乡村生态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3月8日,记者来到架锅山村采访,村里正组织村民参观十里桃花红项目,并在新建的打锣山观景台开展庆三八纪念活动,在项目完全竣工前,让村民提前了解建设情况。

十里桃花红项目于2018年11月底动工,项目包括荆南湿地、花果山(打锣山)观景台、游步道等11个建设内容。

项目施工负责人李昌卫说:“目前,所有的土建任务基本上完成了70%,所有的尾期工程就只有观景绿化、周边植树,本工程在4月份可以全部交付。”

十里桃花红项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使画里乡村成为现实。

村民江诗梅:“以前这里就是几个烂泥糊田,一收不到高粱二收不到谷,现在挖成鱼池了,也蛮好看了,我们在这散步心情也舒服。”

村民覃章海:“最基础的是路修好了,原来的这些水田深田变成有经济价值的了。再一个就是环境卫生方面也搞的相当好了。”

架锅山村目前桃李种植面积达到了1000亩,每到春季漫山花开,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观景,体验田园生活乐趣,而十里桃花红项目建设正是利用这一优势,带动乡村旅游经济蓬勃兴起,进而带动其它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架锅山村党总支书记周心全:“架锅山不仅是十里桃花红这个项目,我们也启动其他的项目,如国土整治,把一些低效的农田整治后实现高产值,还有其他的水利设施项目建设,包括乡村文明这一块我们也在规划之内。”

对于架锅山村村民来说,十里桃花红项目建设顺应了大家的期盼、也承载着全村的希望,大家共同期待着自己的家园会像花园一样美丽。

村民江诗梅:“过两天等桃花都开了,不管是宜都还是其他地方,都可以到我们这里来看,我们架锅山是个好地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