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140多名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三峡日报讯(记者邓明明、通讯员宜信)3月7日,宜都市陆城街道太保湖村综合码头的10亩河滩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和140多名志愿者在此集中开展主题为“实施全域生态复绿,助推宜都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的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罗联峰等市领导和志愿者在河滩上,兴致勃勃地拿起锄头、铁锹等工具忙碌起来,挖窝、铲土、扶苗、填土,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短短一个小时左右,10亩的河滩上就种上了1000多株杨树。与以往植树活动不同的是,现场还有40多名来自全市老少携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老年志愿者们和青少年志愿者们一起植树,同时讲解生态植树、绿色环保方面的知识。

宜都地处长江、清江交汇处,水系发达,拥有50多公里的长江岸线。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该市开展了生态修复、腾笼换鸟、产业升级、网箱拆除等工作,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古老的长江沿岸正焕发新面貌、呈现新气象。

2017年11月,宜都市“绿江南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近千名志愿者在长江岸边集体宣誓:保护长江,植树护绿。当天,志愿者在长江岸线宜都段规划复绿区域植树2000余株。12月,宜都市在红花套镇周家河村江边开展长江岸线生态复绿第二次集中植树,将江边21亩地全部种满了杨树苗1500多株。

近年来,宜都市把长江岸线生态复绿建设摆上重要工作日程,高标准、高质量编制了长江岸线复绿工程实施方案,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服务,强化资金保障,严格督办验收,实行挂图作战,以“绣花功夫”打造长江岸线绿色生态景观带。

罗联峰与老年志愿者和青少年志愿者一同挖窝栽树。他说,“五老”是宜都的特色品牌,市关工委要继续深入开展“五老”志愿服务活动,让“五老”队伍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去,进一步拓展“五老”队伍的活动范围。同时,要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特别是绿色生态环保意识要从娃娃抓起,让广大青少年从小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

该市关工委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践行生态绿色发展理念,组建了58个“五老”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队员达800多人,组织开展生态环保社会实践活动达158场次,牵手青少年学生25000多人次,把生态环保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的心田,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生态文明新风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