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宜都补植补造30万株杉树保生态

宜都市是松材线虫病重点疫区,2017年冬至2019年春,已累计除治疫木、风倒木、枯死木等43万余株,林中留下不少“天窗”。 连日来,该市15支松材线虫除治队、800多名队员积极落实一项新的任务——扛起锄头、上山栽树,为除治区域补“天窗”,修复生态。

为推进林中空地补植补造,增建混交林,改善林分结构,降低林业有害生物为害,宜都市林业局党组研究,按照“砍一补一”原则,选择本土适宜树种——杉树补植补造。经摸底调查,约需30.8万株树苗。宜都市潘家湾土家族乡望洲坪村除治队队员谢宗云说,杉树林适应性强,有助于防控灾害并且调节气候,生态效益明显。松木坪镇徐家湾村村民李华说,杉树苗喝露水长,10年后一株能卖100元,砍了还能再发,相当于就是一颗摇钱树。宜都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落实30万株杉树苗的栽植、管护工作,确保成活成林,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好。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彤 通讯员 侯春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