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梦想在110厘米之上

  

  李玉洁,1990年出生于宜都市陆城头笔社区。7岁时,她患上类风湿,14岁因病瘫痪,依靠轮椅行走。

  15岁那年,李玉洁发表第一篇文章后,收到全国300多封读者信。“我没有健康的身体,却有宝贵的精神财富。我要把我的精神财富分享给每一个人。”李玉洁下定决心。

  尽管右手5个手指严重变形,李玉洁仍努力夹着笔一点点在纸上“戳”着字。2015年7月,李玉洁的25万字自传《梦想在110厘米之上》,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通过写作来影响他人,李玉洁觉得还远远不够。她要以亲身经历告诉青少年朋友:“我可以做到,你也可以的。”

  2007年11月,她被聘为“杨守敬中学校外德育辅导员”。在校内设立了“知心姐姐倾诉屋”,她的家也开设成了“杨守敬中学校外德育活动室”,并开通了知心热线。她用自己的经历、遭遇、自强,去鼓舞和激励与她年龄相仿的中学生。几年来,她坐着轮椅辗转全湖北省,进行了100多场励志演讲。

  李玉洁通过自学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创建“知心姐姐李玉洁工作室”。她通过现场、网络和电话热线等方式,为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提供免费心理咨询。

  2013年10月,李玉洁成为头笔社区农家书屋管理员。她利用寒暑假开设农家书屋“成长小课堂”,为周边留守儿童和流动人口子女义务指导假期作业。她还用左手仅能动的两个指头练习绣花、串珠等手工艺。与残疾人托养中心16名残疾人同吃同住,教他们做手工艺品,并通过自身经历鼓舞他们自信、阳光地生活。

  “只要我的嘴还能说话,我的手还能动,我都会努力地帮助他人,实现自己的价值。”李玉洁说。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叶小梅 整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