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20190320075207678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胡安宇 曾凡强)近日,建档立卡贫困户鄢万英的帮扶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一道再次来到他家中,给他送来了茶苗无性系繁植栽培技术。

今春,鄢万英计划对自己的茶园进行茶叶品种改良,但苦于缺乏相应的育苗技术,闻知这一情况后,帮扶干部吴迪迅速联系茶叶育苗技术人员一同前往他家进行技术指导。一行人一同前往茶叶苗圃仔细查看茶苗的生长情况,并针对新发展改良的2亩茶苗详细的讲解了茶苗无性系繁植的栽培技术和田间管理的注意事项。鄢万英拿着本子在旁边听边记,不时和技术人员交流种植心得,并提出自己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技术人员都一一为他解答。

望着长势正旺茶苗,鄢万英心里美滋滋的。他说自己能靠产业发展脱贫致富首先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再就是感谢各级领导干部尽心竭力的帮助和扶持。

据了解,栗树垴村因地势和土壤的影响,茶叶种植一直是村的主导产业,茶叶收入占农民经济总收入的一半以上,近几年村里都在大力进行茶叶品种改良,提高茶叶质量增加村民收入,村党组织曾多次举行类似的技术指导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