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联峰:抓好党建为宜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曹松)3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领域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调研座谈会,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会议并强调,书记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党建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度融合抓党建工作;要坚持全面过硬,全域提升目标,整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将基层党组织打造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引擎。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青松参加座谈会,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村书记和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共计22人参加座谈。参会人员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吸引力和破解基层党建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展开讨论。

为确保调研座谈会取得实效,会前参会代表开展了调研,准备了书面发言材料;会上,代表们围绕调研“主题”畅所欲言,认真分析了党组织对优秀年青人吸引力不足以及基层党建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原因,并提出对策建议。

罗联峰认真听取了参会代表发言,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反映的焦点问题以及好的方法、建议进行了记录,并对代表的发言逐个进行了点评。

罗联峰认为各位代表高度重视,在座谈中能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敢说真话实话,座谈中列举的一些典型事例和数据分析,对于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参考作用。今年是宜都市基层党建整市推进三年试点的收官之年,要落实好“全面提升年”重点工作任务,找出基层党建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强弱项,补齐短板。针对座谈中参会代表反映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方面的共性问题,市委将认真研判,迅速纠正改正,完善提升。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他还将通过各种方式,向上级党组织反映基层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对策建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