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减证便民 跑出服务加速度


云上宜都讯(实习记者 陈凡 通讯员 袁静波)市人社局按照推进“减证便民”要求,集中解决烦扰群众的各种“奇葩”证明、重复证明等问题,同时在办理流程和方式上突出以人民为中心,跑出了快捷、优质服务加速度。

近日,在市人社局服务大厅内,记者遇到了前来办理企业社会保险登记证年审的郭和琴,作为宜昌长江陶瓷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她有着多次年审的经历,诸多的材料和办理所花费的大量时间让她颇觉闹心,然而这次却让她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以前我们来办理社会保险登记,需要提供税务登记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等一系列证件,作为一个(企业)办事人员,我们要到(企业)财务室借税务登记证,同时还要归还,现在这个环节都省了,大大方便了我们企业工作人员。”说起变化,郭和琴如释重负。

市人社局从源头上对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各类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先后取消了涉及社保、就业、退休等内容的65项涉民生证明事项,从而保证减证便民有实效,行政审批“大瘦身”。

市人社局养老保险和工资福利科工作人员曹阳介绍,自从取消证明事项以后,市民在窗口办理业务提交的材料大大减少,不再需要档案托管协议书、养老保险手册等证明材料。此外,推行的综合柜员制,大大缩减了办结时限。

市人社局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实行一窗办理、压减材料时限以及最多跑一次等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

近年来,市人社局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按照精简、高效、便民原则,大幅精简企业、群众办事材料,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最大程度上为群众及企业提供便利,将“放管服”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就是要推进服务的再提质,要让所有的无谓的证明在人社得到“清零”,让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在人社部门得到充分的落实。”说起落实“放管服”,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华总结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