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宜都招商引资一季度“开门红”

三峡日报讯(记者邓明明,通讯员朱灿义、鲁晖)3月27日,宜都市举行2019年首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签约项目共有19个,协议总投资135.78亿元,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已经在宜都落户19年的深圳东阳光实业有限公司,在此次的签约仪式上再次投资38.7亿元,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宜都东阳光总经理朱英伟介绍,3个新项目将在宜都产业化,预计在3至5年内建成投产。其中,抗乙肝一类新药甲磺酸莫非赛定项目投资5亿元,实现抗乙肝一类新药的产业化;创制农药项目投资23.7亿元,设计年产11000吨生物原药及70000吨农药制剂;医药中间体项目投资10亿元,实现小分子药物、创新药、重组蛋白、合成肽等医药中间体的产业化。这3个项目建成后,可新增产值100亿元左右。

首次落户宜都的深圳傲得华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与宜都市签订了20亿元的项目协议,将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该项目是为满足集团在非洲公司的机遇需求,打开非洲市场和计划建设的集技术开发、制造和出口销售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产业园计划90%以上的产品出口非洲。”该公司副总经理李爱民介绍。

“今年是宜都市招商引资的提升年,也是项目建设的攻坚年,目前已划分东、中、西三个项目建设‘战区’,由市委常委牵头。”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表示,今天签约的19个项目,将明确市级领导挂帅,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这“五个一”来跟踪服务;将一如既往地把宜都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企业的优质服务,落到每个在宜都投资的项目上。

据了解,近年来,宜都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按照“全国一流、全省领先、宜昌第一”要求,提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目标,攻坚克难,务实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初步构建了“6+3+2”产业体系,打造了七大园区平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