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 让清明更“清”“明”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不要卖这种塑料花了,像这种不容易降解,对环境有影响的......”又是一年清明时,文明祭祀敬先灵。清明将至,传统的祭祖扫墓活动气氛日益浓厚,为了共同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环保、生态”的文明祭扫环境,3月26日,我市又一轮祭祀用品流通清理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专项行动专班来到陆城工农路、十里铺,枝城阳和岭村、洋溪村等30多家商铺进行检查时看到,多数商家都在销售环保的祭祀用品,还有少数商铺内还在销售塑料、布料等不可降解的祭祀用品。对销售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的商家,专班人员一一进行宣传劝导,并向他们发放《告别陋习,文明祭扫倡议书》,商家均表示将立即停止销售非环保材料制作的祭祀用品,以实际行动助力宜都形成“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新风尚。

据了解,本次行动专班由市民政局、市工商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环保警察大队、市公安局消防大队五部门15名执法人员组成,从26日起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巡查执法,对全市所有乡镇的售卖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的商家进行劝导,全面禁止销售,屡劝不改的将直接进行收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