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三农气象服务周报

一、天气预报

上周(3月22-28日)我市晴雨相间,气温明显回升。其中22日我市出现小雨;28日我市出现小雨。

气温:上周我市平均气温为12.6℃,气温距平为1.0℃。与历史同期相比,平均气温相比偏高。

降水:上周我市累计降水量为71.9mm,距平百分率为-11.6%。与历史同期相比,降水偏少1成。

日照时数:上周各地日照时数为112.7h,日照时数距平为-3.1h。与历史同期相比,日照时数偏少。

土壤墒情:土壤墒情自动监测站监测显示,上周我市土壤墒情适宜。

二、农业气象影响分析

上周(3月22-28日)我市在田作物主要有油菜、蔬菜。油菜为开花期;柑橘为春梢抽发期至现蕾期;茶叶为春茶采摘期。

上周我市晴雨相间,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2.6℃左右,无明显强冷空气影响,充足的日照以及适量的降水对对油菜开花结荚,柑橘抽稍现蕾,茶叶采摘、早稻集中育秧有利。

三、未来一周天气预报及农事建议

据宜都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宜都市晴雨相间,有一次冷空气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29日夜间我市大部阴天,局部阵雨;30日阴有短时小雨,气温有所下降,沿江河谷将有3-4级、阵风5-6级的偏北风;31日多云到晴;1日多云转阴;2-3日阴有小雨;4-5日多云。

建议:

1、继续加强油菜田间管理,降雨过后及时清沟排渍,重点对油菜菌核病等病虫害进行防控。

2、早稻集中育秧应注意及时对大棚进行加固,防范大风天气造成损失。

3、茶叶进入春茶采摘期,依照市场需求,按标准分期分批,选在晴好天气的上午时段抢摘,进行加工,组织产品销售。

4、柑橘及时补充肥力,开沟降湿;降低早春病虫害基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