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我市实行错时上下班制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彭丹凤)从今天开始,我市对机关、事业单位的作息时间进行调整,实行错时上下班制。

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城市运行管理和服务水平,我市机关、事业单位的作息时间调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各学校、幼儿园的作息时间照旧,虽然只是半小时的调整,却悄然改变了不少人的生活。

长江大道作为我市主要交通干线,高峰时期的车辆通行压力一直很大,工农路作为人流密集的农贸市场路段也一直是车辆、行人密集区域,今天,记者在这两个路口看到,随着作息时间的调整,人员、车辆拥堵的状况有所改善。

陆城交警中队民警李二贝告诉记者:“调整作息后第一天,根据以往的交通状况对比发现,出行由一个集中的高峰变成了两个小高峰,以前是交通高峰集中在七点四十左右,现在两个小高峰分别是七点四十和八点十分左右。对于我们交警来说大高峰期间发生拥堵的话,我们交警警力会有些不足,疏通拥堵时间较长。小高峰疏堵就不需要花费那么多精力,可能只是稍加引导交通就能恢复正常。”

在杨守敬小学路段,记者看到,道路通行顺畅、车辆排队等候的时间大大缩减。

学生家长柏利忠:“错峰以后,以前等红绿灯可能要两个或三个,像今天基本上等一次就可以通过,上学路上明显看到车辆减少,到校时间也短一些。”

人性化的错时上下班制,极大方便了市民生活,家长们能合理安排时间,做到接送小孩和上下班两头兼顾。

学生家长李春丽:“从儿上幼儿园到现在上小学,我从来没送过,一直都是家人代替,从今调息以后,今天是第一次亲自把他送到学校来,这点是我今天感触非常深的。”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