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狗养狗的市民注意啦!这里有一份城市文明养犬倡议书,请接力!

狂犬病是狂犬病病毒属引起的人兽共患病,95%的狂犬病病例是来源于犬的咬伤和抓伤。


加强犬只免疫,从源头切断疾病传播,是全球公认的预防狂犬病的最佳方法。犬作为人类最重要的伴侣动物之一,文明养犬,为犬只免疫,避免犬只伤人,是养犬人责无旁贷的责任。

云上宜都讯 今天(4月4日)下午,宜都市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陆逊广场举行。会上,宜都市小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现场发出“文明养犬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依法文明养犬,共建美好家园。

宜都市城市文明养犬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养犬行为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的综合体现,也反映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为打造整洁优美、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在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我们特向广大市民发出 “依法文明养犬,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

一、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文明养犬。我们倡议市民不饲养烈性犬;饲养犬只,不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犬只外出时,要佩戴有主人电话的犬牌,由成年人使用牵引绳,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接近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严格遵守公共场所携犬禁入的规定,不带犬只乘坐公交车。爱护环境卫生,随身备好小铲子和塑料袋,及时主动清理犬的粪便。

二、做好犬的健康防疫,避免疾病传染。养犬人要及时带犬到防疫部门进行免疫检查,注射疫苗。如发生犬只不慎咬伤他人时,积极对伤者实施救治,采取免疫措施,并对犬只进行检查。必要时,交由主管部门依法处置。

三、做有责任的养犬人,对犬终身负责。我们建议每位市民在养犬前,要对自己及家人是否适合养犬做好充分评估。养犬后不得恶意虐待、伤害、弃养犬只;对待病犬、伤犬、死犬要妥善处置,不能随意遗弃。

依法文明养犬,是每一位养犬市民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希望养犬市民自觉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主动规范养犬行为,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为维护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为宜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多作贡献!


宜都市小动物保护协会

2019年4月

(责编:党艳秋)

(作者:宜都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