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乡女儿会 春风啜茗时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实习生 曹传扬)4月5日,“春和”风尚节暨第六届茶乡女儿会“我在茶乡等你来”在潘家湾土家族乡吕家坳村如期举行。万余名游客相聚茶乡,沐春风、品茶韵,体验丰富多彩的土家茶文化。


万亩茶园,景色旖旎,细小的嫩芽争抢阳光的滋润,吐露勃勃生机,游客们三五成群,拾级而上,登顶茶园一览大美风光。以茶为媒、载歌相会,主会场的舞台上载歌载舞,台下观众拍手称赞,一旁还有络绎不绝的游客陆续到场,全场一片热闹景象。

同步进行的手工炒茶比赛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一锅一手、一芽一叶,手工制茶从“杀青”、“驱寒”到“显形”、“磨光”,经过不断翻炒,耗时40分钟,茶型初显、茶香四溢。场外的采茶、摄影、抖音大赛更是好戏连台,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本届茶乡女儿会以独具特色的土家文化,以茶会友,全面展示土家茶乡风情,大力推介潘家湾土家族乡吕家坳村乡村游资源,让土家风情文化走出大山,让更多的人们走进土家山寨,感受茶乡的魅力。

市政协副主席谭国银参加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