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惠宁调研督查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情况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今天(4月17日)上午,宜昌市政协副主席黄惠宁一行到我市,就“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情况”开展走访调查和民主监督。市领导覃扬波、谭国银陪同督查。

黄惠宁一行先后到民俗村托管园、宜都市小桔灯作文学校、宜都市神墨教育学校和宜都市艺术春天培训学校走访调查。

在宜都市艺术春天培训学校,黄惠宁对该校坚持走绘画培训办学的思路和做法表示了肯定和支持,鼓励他们以质量立校、特色强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围绕我市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情况,专项整治工作开始以来的具体做法、取得成效,以及校外培训市场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从2018年5月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依法规范、分类管理、综合施策、协同治理”原则,推进了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发展。据统计,我市共有文化教育类校外培训机构12家,未成年人托管园158家。2018年12月,发布首批培训机构白名单9家,同时,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原则,对基本符合培训条件未办理办学许可证的2家机构,完善培训条件并协助其办理办许可证;对有资质但培训行为不规范的7家机构,下达整改事告知书;对无资质1家的机构,责令其停办。并制作治理内容清单,要求各培训机构完整公示相关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目前,各培训机构基本做到办学资质、授课教师、收费标准和退费流程、授课内容“四公示”。

在听取汇报后,黄惠宁高度肯定了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的整治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创新,责任落实到位,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对于下一步工作,黄惠宁指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要明确目标,张弛有度,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对中小学生的知识传授,必须以学校为主;要正确引导,鼓励支持以培养中小学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的社会教育机构发展;要依法规范管理,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建立协同治理机制,对非法办学和超纲超前教育等不良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切实规范教育培训市场。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