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电商 全心畈村日销鸡蛋5万枚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日前,为让村民自产的鲜鸡蛋安全搭上电商“快车”,一场特殊的技能培训课——“包装鲜鸡蛋”在枝城镇全心畈村举行。

宜都旗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心畈种植基地里,一个临时搭建的简易工棚成了此次培训的“大课堂”。培训课上,来自该商务公司的“老师”通过现场示范以及一对一指导的形式,教村民如何正确使用特制的防摔包装盒包装鸡蛋。

通过几次练习,村民周存会很快掌握了这项新技能。也因此,他不仅被旗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当场录用为临时工人,而且还帮自家的鸡蛋找到了买家。

“这等于为我们家增加了2笔收入!”周存会高兴地说。

据了解,当天,宜都旗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收购当地村民的鲜鸡蛋5万枚。把农户零散的鸡蛋集中收购“化零为整”,再通过网商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这也是全心畈村牵手电商企业后的第一笔大订单。

宜都旗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容说,“电商公司合作的农户一部分来自养殖合作社的成员,最大一部分是贫困户以及村里面养殖规模稍大的养殖户,在产品方面只要农户把自己的东西种好养好,然后达到我们所需优质产品的标准,我们就有办法帮他们销售出去。”

近年来,全心畈村因地制宜围绕特色抓发展,着力打造了桃花核心观光区、四季果蔬采摘区和生态特色养殖区,相继流转土地2200多亩,建成草莓、黄桃、蓝莓、葡萄等十多个采摘园,走上了精品农业和观光旅游融合之路。随着产业规模的发展壮大,单一的观光采摘不能满足发展需求,今年,该村通过引进优质成熟的电商企业,将传统销售和网络销售相结合,探索线上线下销售方式,拓展多元化的发展路子。

全心畈村党总支书记曹光兆介绍说,目前全心畈村共有16家市场主体,通过村委会与市场主体的共同努力,引入了宜都市旗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一步,全心畈村将借助该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把村里好的优质的农产品销售出去。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