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宜都:体育示范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聂家河镇丁家坪村健身广场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邓洁)4月8日—18日,宜都7个村级的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全部安装完成。

为提升乡镇、村级体育健身环境,湖北省推出了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四年行动计划(2018—2021年),宜都市积极申报,2018年宜都获批项目总资金240万元,聂家河镇肖家岗村、邓家桥村、丁家坪村,枝城镇官垱村、泉水河村,五眼泉镇响水洞村、陆城街办十里铺村7个项目获立项。

此批新全民健身示范项目中建设有标准运动场,同时还配备了太阳能全民健身驿站。可开展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广场健身舞、象棋等体育运动,供当地老百姓健身、举办群众体育比赛、体育培训。建成后场地免费向群众不限时开放。

太阳能全民健身驿站,集骑马器、肩部活动器、背部按摩器、太极轮、椭圆机和中国象棋桌六位一体,是全民健身路径的升级版,同时自带太阳能和雨棚,解决了供电和雨天健身的问题。

今年,宜都继续向省体育局申报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有4个项目立项,共获得640万元资助,将在明年全部安装到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