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国就贫困村产业发展和三类党组织提升工作专题办公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实习生 刘雅露)4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在枝城镇架锅山村召开专题办公会,就肖家隘村和架锅山村产业发展、黎家坪村三类党组织提升工作作具体研究部署。

会前,谭建国率领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交运局、市水利湖泊局等部门和驻村单位、乡镇负责人,先后实地走访了聂家河镇肖家隘村金秋砂糖桔基地和枝城镇黎家坪村、架锅山村,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村级党组织建设情况。

专题办公会上,肖家隘村、架锅山村就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2019发展规划,黎家坪村就“三类村级党组织”帮扶整顿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针对三个村提请解决的村级公路建设、河道整治、产业扶持、阵地建设等问题,相关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肖家隘村以产业振兴为抓手,重点抓好柑桔、茶叶两大主导产业,更新品种,提高质量,引进金秋砂糖桔种植,将衰老桔园推倒重建,目前已完成苗木定植560亩。谭建国在讲话中要求,农业部门要加强对柑桔品改的技术支持,做好示范引领,不断优化全市柑桔品种结构。

架锅山村围绕乡村振兴,实施“十里桃花红、千年架锅香”等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精心打造主广场、观景台、步道、农田美景等生态旅游景观,提升了生态旅游档次。谭建国强调,架锅山村要科学制定下一步发展规划,把握好“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总原则,努力打造生态美、旅游兴、产业强、百姓富的新型村庄。他要求相关单位切实加大帮扶力度,帮助架锅山村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黎家坪村目前存在区位优势不明显,基础设施薄弱,班子平均年龄大,特色产业不突出,集体经济发展乏力等问题。关于做好黎家坪村三类党组织提升工作,谭建国强调,开展三类村整顿帮扶工作,是基层党建“整市推进”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以抓支部、谋发展、聚资源、解难题为抓手,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把基层组织建强建活,着力提升党员和群众的获得感、认同度。

市委常委陈红林参加专题办公。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