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征收征迁安置三年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召开

本网讯(通讯员邓华丽、姜杰)4月8日上午,西陵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征收征迁安置三年专项行动誓师大会,总结过去三年征收征迁安置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6年相关工作,启动征收征迁安置三年专项行动。区委书记卢斌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任蔚讲话。

卢斌同志主持会议,强调征收征迁安置要坚持“五个统筹”。

会议充分肯定了三年征收征迁安置工作成绩。3年来,全区征收征迁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创造了“西陵速度”,形成了“西陵经验”,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改善了城市形象、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锻炼了干部队伍,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宜昌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的关键期,也是我区建设“首善之区”的决胜期。征收征迁安置工作事关全区发展大局,是我区当前和今后 一个时期最重要、最紧迫的头等大事。推进征收征迁,是巩固西陵“大城核心”发展地位的重要保证,是着眼“首善之区”发展大局的首要任务,是事关基层群众切 身利益的大事要事,是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形象的根本举措,也是检验干部队伍素质形象的重要途径。

任蔚同志号召全区上下明确目标、奋勇争先,决战决胜“征收征迁安置三年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征收征迁安置三年专项行动,必须广泛凝聚“以拆迁换项目、以拆迁换空间、以拆迁换民生、以拆迁换形象、以拆迁换发展”的思想共识,坚持做到“四 个不负”,即:“不负首善之区之名、不负市委市政府重托、不负30年发展历史机遇、不负全区人民的信任和期望”,全力展现“大城核心,首善作为”。全区上 下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重点攻坚,坚决完成征收征迁工作;要多元筹资、安置先行,不折不扣实现安置房全面建成分配;要严控违建,确保实现违章建筑存 量逐年下降。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全力强化人员保障、全力强化制度保障、全力强化纪律保障、全力强化履职保障,举全区之力用苦干实干的历程换来西陵发展空间,确保三年专项行动圆满成功。

卢斌同志为9个征收征迁安置项目指挥部授旗。

卢斌同志指出,区委、区政府以“最高的规格、最大的决心、最细的任务、最硬的措施、最强的气场”,组织召开全区征收征迁安置三年专项行动誓师大会,目的就 是要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的氛围,广泛凝聚“以拆迁换项目、以拆迁换空间、以拆迁换民生、以拆迁换形象、以拆迁换发展”的思想共识。

卢斌同志强调,做好“十三五”时期的征收征迁安置工作要坚持“五个统筹”:

一、坚持组织领导统筹。在人员力量上,要突出区“四大家”统筹,中心工作同步。今天会议上成立的9个片区项目指挥部,全部由区“四大家”班子成员挂帅, 大家务必履行各自职责,对照目标责任书的要求,下周内迅速组织专班人员运作。在机制创新上,要围绕“征、拆、建、安、管、用”六个字,探索实行“区级领 导+征迁专班+业主专班+中介组织+被拆迁户代表+司法力量”的“大员制”征收模式。

二、坚持工作调度统筹。要围绕征收征迁工作任务和进展,加强统筹调度力度,实现项目按周调度、全区按月调度。区征收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及时掌握 全区征收征迁工作情况,合理分配人员力量。区“两办”督查室,要将征收征迁工作纳入全区重点督查内容,结合每两个月召开的项目建设督办会议,定期督查推进 征收征迁安置工作。

三、坚持多规合一统筹。要加强市区联动、辖区联动,加大与葛洲坝集团、国土、规划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统筹好“四大规划”,即: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交通规划、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实现新旧统一、远近平衡。

四、坚持资金调度统筹。对于全区征收征迁安置资金,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由区财政牵头,实行全区统筹算账;二是必须分项目进行结算;三是必须积极对上争取;四是必须全区统一调度。

五、坚持安置工作统筹。要重点抓好“两大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握“两大环节”,即:统筹好安置房的建设与分配;二是用好“两大房源”,即:统筹好自建安置房源和市场化房源。

任蔚同志与征收征迁安置指挥部签订2016年度征收征迁安置工作目标责任书。

任蔚同志在讲话中说,誓师大会吹响了征收征迁安置三年专项行动的号角,号召全区上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必胜的勇气、过硬的作风,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努力夺取征收征迁安置工作的全面胜利,为建设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会议议程,卢斌同志为西坝片区、环城南路片区、西陵二路片区、夷陵广场片区、夜明珠片区、大黑片区、沙唐片区、开发区片区、安置房建设等9个项目指挥部授旗;任蔚同志与项目指挥部签订2016年度征收征迁安置工作目标责任书。

区委副书记郑世东宣读《区委、区政府关于2015年度征收征迁安置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对征收征迁安置工作一线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 彰。区政府副区长梅军宣读《西陵区征收征迁安置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时限,部署征收征迁安置三年专项行动。西陵公安分局、环城南路 片区项目指挥部等5个部门进行了进行了表态发言。

西陵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征收征迁安置三年专项行动誓师大会。

区领导郑世东、曾新建、祁必清、岳新梅、张祖铭、彭登华、孙杨、杨燕军、梅军在主席台就坐。

区“四大家”所有在家领导;区党群部门、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乡、开发区、步行街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 院、西陵公安分局、平湖公安分局、葛洲坝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区国税局、地税西陵分局、西陵工商分局、国土西陵分局、规划西陵分局、西陵交警大队、西陵消 防大队主要负责人;西陵城发集团主要负责人;辖区所有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各征收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