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五一小长假我市实现旅游收入14585万元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彭丹凤  通讯员  覃梦雅)五一小长假,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再加上假期延长、高速免费等政策利好,我市旅游市场再创新辉煌,A级景区全线飘红,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各大酒店一房难求。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3.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585万元。

  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特点:

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花点时间,惠游湖北”活动全面启动,三峡九凤谷、杨守敬书院提供的免费门票在假期第一天就被省内游客抢购一空。

三峡九凤谷景区举办“重返侏罗纪”巨型恐龙展, 丛林与巨型恐龙相互辉映,营造了原始森林的浓厚氛围,将亲子游推向热潮。同时,开展“游三峡九凤谷,赢万元大奖”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积极参与。天龙湾度假区推出“穿汉服,免费游天龙湾”活动,受到汉服达人及小朋友的喜爱。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枝城镇洋津畈村桑葚、全心畈村草莓采摘,松木坪镇双井寺村、王家畈镇龙潭河村杜鹃花,红花套镇大溪村、聂家河美邻农庄户外烧烤受到自驾游客的广泛青睐。精品农家乐生意红火,特色生态美食受到游客追捧。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全面启动,各景区文明旅游志愿者坚守岗位,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各地游客点赞。文明旅游宣传深入人心,虽然游客络绎不绝,但景区周边环境整洁,秩序井然。节日期间,我市未发生不文明旅游行为,也未接到一起游客投诉。

部门联动保障安全

公安、交运等部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针对假期车流量大的特点,增加力量保畅通、保安全。文化和旅游部门组建值班备勤、市场监管、安全巡查、综合协调四个专班,保障旅游安全和市场稳定。班子成员坚持每天到景区值守,协助景区做好相关工作。节日期间,我市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