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在行动】我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对我市食品安全展开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30多家食品小作坊和两个农贸市场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是否安装灭蚊灯、老鼠笼,是否按要求整改店面,是否每天对店内卫生进行彻底清扫,是否有卫生死角和卫生隐患。还对校外托管机构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严查食品留样、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督促经营户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于问题商铺,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检查发现,已有23家食品店按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全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管理规范。但还有工农路市场、文峰路市场内的山杂经营店依然存在卫生死角。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陆城分局副局长陈正刚表示,进一步加大创卫督办力度,重点督办8家大市场进行搬家式大扫除,重点督办小餐饮店落实“三防三戴一穿”,重点督办车站周边、医院周边、市场周边、学校周边的经营户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点位的具体工作要求,确保创卫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