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金种子”计划 推动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实习记者 周丹丹)今天(5月8日)上午,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金种子” 计划和“福美乡韵”示范带建设推进会在五眼泉镇庙岗村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金种子”计划。市委书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罗联峰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金种子”计划的通知》,并为11支专业志愿服务队现场授旗,为首批“金种子”基地进行了授牌,为“金种子”志愿队队长颁发证书。

为1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


为首批“金种子”基地授牌


为“金种子”志愿队队长颁发证书

根据“金种子”计划,我市将整合全市在职党员干部、文化文艺人才、退休干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招募一批“金种子”志愿者,深入农村和社区,开展志愿者培训服务,播种新思想、新文化、新技能、新风尚,壮大农村和社区志愿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推进会上,我市公布了首批共8支“金种子”志愿者服务队,这批志愿者来自于党校、文联、文旅局、司法局、科协、卫健局、教育局、老年体协等单位和部门,将负责音乐、舞蹈、写作、书法、民间艺术、法律援助、农业、环保、卫生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宣讲和服务。同时还公布了第一批“金种子”计划基地名单,并为他们授牌。

据了解,我市还计划结合各地群众需求,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金种子”分队,开展各类“金种子”培训,到6月底实现试点村(社区)“金种子”培训全覆盖,并通过展演、竞赛、技术比武等形式,展示金种子培训成果,在全市形成“金种子”培训长效机制。

作为此次推进会的举办地,五眼泉镇打造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2个文明实践基地,并以党员带动、乡贤联动、社会互动“三管齐下”,推动志愿服务下沉。同时整合、盘活现有公共服务资源,建立党员、便民、法律、卫生、科技、文体六个“半小时”志愿服务圈,形成了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体系。

罗联峰在会上指出,在县一级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加强和改进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单位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建设作为“书记”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宜都模式,用实实在在的成效、群众看得见的变化得民心、筑同心。

会上,还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金种子”才艺展示。

市领导王世斌、陈珊珊、严永梅、覃扬波、谭国银参加会议。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