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飘香迎客来 旅游采摘促增收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魏健)5月12日,宜都市首届桑葚采摘节在高坝洲镇皓光村举行,吸引了近千市民参加,体验采摘的乐趣。






在果农付丹丹的果桑园里,一粒粒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清香,令人馋涎欲滴。“我们家是从2015年左右开始种植果桑的,现在亩产量能达到2万元左右,比之前单纯种植叶桑要翻了一番。”付丹丹说。


据了解,皓光村被誉为“湖北种桑养蚕第一村”,现有桑园1300多亩。通过改换良种、新修沟渠、建桑树精品园、聘请桑蚕专家指导、更换鲜蚕烘干设备等举措。





目前,该村鲜茧产量达到140吨,总产值420多万元,蚕农人均纯收入达到15450元。“为确保桑蚕基地和产业的发展,从2015年底,村里组织村民集中购买栽种果桑苗‘大石’、‘四季果’、‘白玉’近5万余株,栽种面积近150亩。”该村党总支书记周发喜说,预计今年果桑产量能达到2万斤,预计为果农增收30万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