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宜都将举办全国首个“绿色生活日”活动

三峡日报讯(记者邓明明,通讯员吴凯、王念慈)5月7日,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在主持召开“绿色生活日”活动专题办公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推动长江大保护,致力把宜都打造成为全省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的标杆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出席会议。

据悉,5月25日至27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宜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首个“绿色生活日”活动将在宜都市举行。活动以“绿曲、绿书、绿星、绿跑、绿餐、绿站、绿会、绿标、绿展、绿秀”为主要内容,全方位展示宜都市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成果,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健康的绿色生活观,助力宜都打造绿色生活城市标杆。

罗联峰对开展好全国首个“绿色生活日”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推动长江大保护,争做绿色生活的创造者、践行者,致力把宜都打造成为全省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的标杆城市。二是把握主题,精心准备,围绕“绿色生活日”这一主题,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高标准、深层次、全方位推行生活方式绿色化。三是营造氛围,注重实效,全方位加强宣传报道,做到全媒体推送,多角度报道,充分展示宜都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成果,积极营造绿色生活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加强研究,高效推进,确保“绿色生活日”系列活动高质量开展。

据了解,该市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发起“绿色生活,我要唱歌给你听”主题歌曲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作品。“绿色生活日”系列活动期间,各机关团体、企业、乡村以分享绿色健康生活知识,传递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为宗旨,助力绿色生活这一主题。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将开展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倡导低碳环保行动,做“爱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此外,还将举办绿色生活摄影展示,全面展示宜都在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等方面高质量发展的成就画卷,反映全市生态“颜值”、产业“绿值”和人民生活的“低碳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