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宜都 绿色生活 | 宜都“森呼吸”地图,告诉您“绿”游好去处!

云上宜都讯   绿色生活,一路有你!告别城市的喧嚣,投入绿色的怀抱,宜都这些清静的林泉秘境只用短途的车程,就能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之美,为想要身心放松的你提供一方净土。

灵秀大溪



特色推介

红花套镇大溪村位于我市的西北部,四面环山,流经境内的大溪河发源于宜昌点军区文佛山,全长25.6公里,流域面积64.8平方公里。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山水风光,品尝农家美味,体验野外捉鱼,探秘深山溶洞,这里是你想象不到的世外桃源。

自驾线路

城区--S254--桔城大道--聂沪线--大溪桥--大溪村

醉美龙潭


特色推介

龙潭河村位于王家畈镇西南部,与该镇白马溪、白玉垴、下堡等村和五峰县仁和坪镇接壤。因渔洋河的支流-------龙潭河穿村而过而得名。

碧绿的潭水,幽深的山谷,是龙潭河一道独具魅力的奇观。碧潭自神仙洞蜿蜒而下,一潭一景,瀑布飞溅,涧流湍急,老藤纵横,树木森森。碧绿的潭水,可同九寨沟媲美。

自驾线路

城区--楠竹园路--沿X224行驶--王家畈镇龙潭河村

小“神龙架”——大风口



特色推介

大风口位于王家畈镇古水坪村,这里海拔较高,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雨量充沛,各种植被繁茂。尤其是这里的茶园面积分布广,独特的地理位置加上宜人的自然风光,“宜都最美观光茶园”因此得名。

大风口一共有5000多亩茶园,大风口的美,美于这片翠绿,美于它无可复制的自然风光。置身于千亩观光茶园中,侧耳倾听、环顾四周,习习的微风、清脆的鸟叫,让人仿佛置身于一片绿意盎然的绿色海洋。

自驾线路

城区--宜华大道--S254--丹阳大道--S225--麻岭坳路--大风口

“避暑佳地”松乐山

 

特色推介

松乐山林场位于王家畈镇古水坪村和松木坪镇夏家湾村交界处,东与松滋市刘家场镇接壤,西与五峰县仁和坪镇毗邻,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宜都最大的国营林场。这里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气候温和,是纳凉避暑的好去处。



自驾线路

城区--五宜大道--楠竹园路--X224--S278--X233--松乐山林场

“一览众山小”帽子尖



特色推介

在王家畈镇土地岭,有长达50公里的陡崖,陡崖的最高处就是宜都的最高峰——帽子尖(海拔1064.6米)。站在山顶,遥看宜都境内山川,给人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意境。在春夏之季,常可看到头上“蓝天白云”、眼前“风和日丽”、脚下“雨洒人间”的奇特景观。区域内还有“梯子口”、 “响水洞瀑布”、“天街”等景点。

自驾线路

城区--陆渔一级路--白马溪大桥--毛湖淌集镇--帽子尖顶

“高山净土”云台观



特色推介

云台观地处高山,阴雨天雾气很重,经常云雾弥漫绕山间,碧绿的茶园,层层梯田构成优美曲线,在云台观方圆3公里的周边,还有百年老屋,山楂古树,龙腾沟和野生杜鹃花群,会让你大饱眼福!

自驾线路

城区--五宜大道--楠竹园路--X224--S278--X223--土地岭隧道--X223--云台观

“魅力茶乡”吕家坳



特色推介

茶山环绕的潘家湾土家族乡吕家坳村,这里风景优美,除标准化生态茶园外,百年天井老屋、奥陶纪石林、神秘洞穴、茶文化广场,构成了一幅秀美的乡村画卷,吸引着城里人纷纷前来休闲观光。

自驾线路

城区--渔洋一级路--吕家坳村

“诗情画意”清水湾



自驾线路

城区--陆渔一级路--杨守敬书院--清水湾

“全国谜语村”青林寺

特色推介

青林寺村位于清江河边,天龙湾国家湿地公园内,这里半岛环湖,群山溢翠,别有一份景致,更独特的是,这里是中国谜语第一村,村民们不管男女老少,人人会制谜猜谜,唱谜歌,乡土文化气息浓厚,被誉为谜一样的村庄。

自驾线路

城区--S254--青林寺村

宜都这些绿色“打卡点”让市民就近享受绿色福利,闲暇时你不妨去这些地方看看,沉淀自己浮躁的心情,释放平日里工作紧张压力,让全身的感官静静的绽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