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一刻!白洋长江公路大桥完美合龙【附视频】




△VR看白洋长江大桥!点击图片,720度体验一桥飞架南北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吴凯 刘瑞 程国毅)今天(11月15日)上午10点30分,随着宜都岸最后一片钢桁梁精调到位,连接枝江市白洋镇和宜都市陆城街道的白洋长江公路大桥成功合龙,这为2020年10月全面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在现场看到,合龙后的白洋长江公路大桥,宛若一条巨龙,横跨在长江两岸。这是我市境内的第三座横跨长江的公路大桥,全长2207米,为主跨1000米的双塔钢桁梁悬索桥,一跨过江,所用的标准梁段长30米,宽36.7米,高8.1米,标准节段重430吨。自9月10日完成首片钢桁梁架设,历时66天,38个节段钢梁的架设就如搭积木般最终完美合龙。

湖北路桥白洋长江公路大桥第二标段项目经理张清利介绍:“主跨钢桁梁的顺利合龙,标志着白洋长江公路大桥整个主桥的贯通,下一步工序将转入桥面系的施工。”

线形控制是钢桁梁施工控制的关键点,白洋长江公路大桥钢桁梁的连接采用窗口铰接法,相较于传统方案,避免了全铰接方案中后期集中铰固转换时所占用的关键施工工期,提高了施工作业效率,同时节约了体系转换配重方式所需要的配重材料、施工设备和人力资源。

“白洋长江大桥的建成,将为宜都形成‘三纵四横五环八桥’的格局奠定一个强大的基础,更为宜都人民南上北下提供了一条更加便捷的通道。”市交运局办公室主任陈晓红说。

据了解,白洋长江公路大桥是呼北高速公路宜昌至张家界段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北省“753”骨架公路网中规划“纵6”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北接保康至宜昌高速公路,南连宜昌至张家界高速公路湖南段,总建设里程15.679公里,设计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它的建成通车将对完善本区域的交通运输网络,促进沿江地区特别是湘、鄂西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改善区域经济布局和投资环境,加快开发沿江矿产、旅游资源、促进湖北省的社会经济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