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记枝城桃花节

  (通讯员 谭宝香) 很多人可能还在对热播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意犹未尽,现实中的桃花便在这阳春三月的花好时节盛装“出场”。诗经有云:“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在这个最合时宜的季节,桃花也可谓是这个季节的主角,因此赏桃花也是正当时。

\ 

  3月18日,在宜都枝城的全心畈村第三届桃花节盛大开幕。开幕式伊始,来此地的人络绎不绝,几里开外已经排起了车队,越来越多的人赶往这里,为的是一睹“芳容”。二千多亩的桃花林,沿着山岗起伏,蔓延,一颗颗桃树错落有致的遍布整个山岗。

  在桃林间还有纵横交错的观赏步道,延伸在桃花林的深处,方便游客与桃花零距离接触。站在山岗下,放眼望去,山是桃园,桃园是山,那一片略带绯红的林海,如“四海八荒”那般仙味十足。

\ 

  沿着步道向山岗的顶部走去,沿途能看见几枝“奔放”、“俏皮”的桃枝伸到步道间,随风晃动,仿佛在邀你嬉戏。行走在桃花林间,远处绿的山,青的水,近处花的海,鸟的鸣,多种感官“共鸣”,恍若置身世外的感觉,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想起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

\

  沿途仔细端详后发现,在这片桃花林中的桃花花瓣的颜色不尽一致,有的粉红,有的玫红,有的浓艳,有的淡雅,不光花瓣颜色有别,就连树枝的姿态也各有特点,有的桃树高挑,桃枝自下向上笔直伸展,有的则略显“丰满”,桃枝呈曲线像四周扩散。

\

  一阵清风袭来,浓郁的芳香沁入游人灵魂深处,潇洒绽放的绯红竟是那么撩动心弦。悠然行走在桃林间的游客们,三五成群,或挑枝留影,或探出身子嗅着花香,还有在桃林间的少女和孩子们,她们带着花环欢快的奔跑。远远的看去,视野之中的那一片绯红,在和煦的阳光下,亮丽而奔放,微风中桃花与人共舞,“人面桃花相映红”。

\

  闲庭信步了数个钟头,我们一行人终将这桃林大致逛了个遍,离开桃林,一番回味,让人流连忘返。多想如此光景不逝,多希望能寄居在这片桃花林里,嗅着花香,听着鸟语虫鸣,站在山岗的最高处,登高望远,一片层林尽染,一波芬芳来袭,畅叙幽怀,如痴如醉。也想着化作一只蝶,摇曳在这芳菲的世界里,飞过一株株桃花树,飞过漫山桃红山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