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才宜用•才聚宜都】“新产业•新宜都”路在何方?高端智库献计建言

云上宜都讯   “宜才宜用·才聚宜都”2018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大会已经落下帷幕,共有16个项目签约,累计投资总额297亿元。

活动期间,一批院士、国家特聘专家齐聚宜都,为“新产业·新宜都”建言献策,打开了新视野,开启了新思路,引起强烈反响。

活动的背后,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故事……

20小时项目落地见证“宜都速度”

南方科技大学教授、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白勇,是此次“宜才宜用·才聚宜都”活动重点邀请的专家。本该参加“新产业·新宜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他,一进会议室就说:“我就讲两句,这次宜都的人才活动举办得非常好,我很受感动。但我没时间发言了,我要去看厂房。”

原来,白勇计划在宜都投资建设“复合材料特种输送管道”生产线,曾经来商谈过一次,但一直没有实质性突破。

 这次白勇来到宜都后,市委书记罗联峰向他详细介绍了宜都承接项目的优势,并请他实地查看项目选址。25日上午的大会,让白勇亲身感受到了宜都尊重人才的诚意、求贤若渴的热情,他当机立断,决定将项目放在宜都,于是就有了座谈会上的一幕。

25日下午,白勇先后考察了宜昌港红花套港区、高坝洲装备制造产业园、半岛新城产城一体化等项目,对宜都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最终确定项目落户宜都。

此时,距白勇抵达宜都仅20小时。

“将宜都建成欣龙的‘岛外总部’”

“东阳光2001年到宜都,现在已经过百亿,我们晚来两年,要向东阳光学习,冲刺百亿目标。”这是欣龙控股(集团)股份公司总裁郭开铸参加“宜才宜用·才聚宜都”活动后提出的新目标。

郭开铸对欣龙和东阳光在宜都的发展进行了详细对比分析:差不多的时间点到宜都投资、产业发展方向重点关注大健康领域、新药研制成效显著等等。

欣龙控股总部位于海南省,2003年在宜都落户,目前在宜都投资3个项目。回顾落户15年来的经历,郭开铸说:“宜都政府不离不弃、倾心相帮,让我十分感动。”

在本次活动中,欣龙和宜都市签订了投资20亿元的非织造材料产业园项目。郭开铸表示,欣龙将向东阳光学习,形成百亿产业集群,逐步把宜都建成欣龙的“岛外总部”。

“大使”中的“新宜都人”

本次活动中,菲迪薄膜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功被市委、市政府聘为“招才招商大使”。

王志功祖籍河南,曾经游历10多个国家,通晓6种语言,视野开阔,人脉丰厚。欣然领下这项任务,源自对这座城市的喜爱。

菲迪薄膜主要产品为多功能薄膜,此次和宜都签订的投资3亿元高端功能膜材料,属新材料项目,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而为这层膜提供技术支持的,则是多位院士及国家特聘专家。

为促使项目落地,宜都市数名市级领导多次登门拜访相关专家,让王志功深受感动:“宜都的执着打动了我。”

他表示,将认真履行“大使”职责,引进更多高端人才和相关配套项目落户宜都,不断延伸产业链条。

在此次聘请的33位“招才招商大使”中,绝大多数都不是宜都人,但在和宜都人的接触中,他们逐渐了解这座城市,爱上这座城市,成为助力宜都高质量发展的“新宜都人”。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