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他,宜都又出名了......

云上宜都讯    10月13日,诗词文化类节目《诗·中国》第一期开播,里面出现了我们熟悉的宜都!





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中国诗,有中国诗的地方,就有我们心心念念的故乡。一首《渡荆门送别》让我们的目光聚焦故乡宜都。


公元725年,一位青年离乡去探索广阔疆土,他目睹山河的壮丽,也留下灿烂的诗篇。他就是李白,游历大半个中国,用自己的诗情,点燃盛唐气象。


李白诗中的“荆门”,就是位于我市红花套镇的荆门山穿越时空,就让我们跟随诗人的脚步渡一次“荆门”,读读诗韵中的宜都之美 。

在二十五岁之前,李白一直生活在四川,这首诗是他出蜀东下远出荆门时而作。

那一年,年轻的诗人怀着“仗剑去国,辞亲远游”的壮志,展望远大的前程。


乘船出蜀过三峡,一路江水滔滔,在渡过荆门山之后,李白发现随着平野的出现,山形渐渐消失,江水在旷野上奔淌,两岸上的村庄像是传说中的海市蜃楼。


看着与家乡四川迥异的景色,李白有感而发,“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

一首好诗可以传唱千年,文化传承不变,家国情怀亦不变。

我们在每一句诗里,读懂“中国之恋”,也读懂“故乡之恋”。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