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人王玉先巧手剪纸为战“疫”加油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谢贤)陆城名都社区剪纸艺人王玉先发挥自身特长,通过创作一幅幅剪纸作品为战“疫”加油鼓劲。

近日,王玉先正在剪制一幅自己构思的团花剪纸作品,平常无奇的蜡纸在她手中很快幻化成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边剪,还一边跟我们解释说,“医务工作者这不是一个十字吗,还戴着口罩,这个就是表示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这是宣传医务工作者的这么一个形象的剪纸。”

年近七旬的王玉先退休之后开始学习剪纸,疫情发生后,她相继创作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向生命卫士致敬》、《戴口罩阻挡飞沫传播》、《平安健康宅家》等18幅剪纸作品,以此鼓舞那些在疫情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记录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共战疫情的事迹。

“一个是想告诉我身边的老年朋友,听党的话,在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另一个就是想表达感激之情,用剪纸的这种民间艺术方式,向那些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王玉先说。

责编: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