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民俗文化走进安置新区闹新春

2月14日,一场民俗文化拜年演出活动在全心畈村搬迁小区举行,传统舞狮、宜都楠管、故事乡长徐荣耀的故事、采莲船、民间歌舞小品轮番上场,精彩的演出吸引全心畈村200多村民前来观看。

宜都楠管非遗传承人彭世荣表演楠管《断穷根》冉德强摄

宜都民间文艺团队载歌载舞闹新春 冉德强摄

宜都松木坪镇文体中心表演小品《咱俩说说心里话》 冉德强 摄

宜都故事乡长徐荣耀夫妻表演《回娘家》 冉德强 摄

“文化进万家 新春大拜年”活动由宜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来自宜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松木坪镇、枝城镇的30余名民间文艺爱好者参加演出,活动已在松木坪镇、枝城镇举办2场,后续还将陆续走进其他各村组、走进扶贫小区,为群众送上精彩文化大餐。

枝城全心畈村一组村民说:“好多年没看到这么多的民俗文艺演出了,真过瘾!”。

宜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已在全市11个乡镇管委会挂牌成立46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志愿服务工作尤其文化志愿服务进农村作为品牌特色,注册志愿者已超过8万人,先后开展了“足迹深深印农家”、宜都稿家子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下乡”等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着力巩固提升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让广大市民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