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刘艺檬:心中有爱 温暖如光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李迪雅 谢贤)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清江小学六年级学生刘艺檬虽然年幼,但她从小就懂得传递爱心,温暖他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刘艺檬的父亲是一名转业军人,母亲是一名人民教师,在父母的教诲和影响下,读幼儿园时刘艺檬就开始热心公益,为恩施聋哑学校的孩子捐送衣物,还和同班同学去敬老院慰问老人。

“看到爷爷奶奶被我们的孝心感动了,我很开兴,也很快乐,我体会到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我也会继续帮助他人。”刘艺檬的爱心感染了身边的人,班里的同学都被她带动了起来,主动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

“有一次我偶然在班群里面看到,刘艺檬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的照片,受到她的感染,第二天我也联系了其他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敬老院看望了老人,我觉得这份爱心需要传递下去。”刘艺檬的同学胡沈奕告诉记者。

在学校,刘艺檬同样热心班级事务,积极帮助他人,不管事情大小,她都愿意搭把手、出份力,是大家心目中的“好班长”。

“班上有谁遇到了困难,她总会积极帮忙解决,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同时,她也是我们老师得力的小助手。”清江小学6年级(7)班班主任曾德平说。

“全面发展清小之星”、“孝顺体贴好孩子”、“文明诚信好公民”、“勤奋进取好学生”、“自我管理小能手”...这些荣誉见证着刘艺檬的成长,也激励着她向“更好的自己”出发。“我认为‘新时代好少年’就应该是全面发展、奋发向上的阳光少年,我会用这个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无愧于“新时代好少年”的这个称号。”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