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邹德华:今生有“药” 无怨无悔

今生有“药”,无怨无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邹德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潜心学习专研,笔耕不辍,著书立说,参与立法,成为食品药品监管的行家里手。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今年59岁的邹德华1980年参加工作,他曾担任药检所所长、药监局副局长、局长、市医调委主任等职务,2017年8月,因为工作出色,他被借调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法制司综合处。

他善于学习钻研,把长期积累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点滴心得与体会,形成文字,上升到理论层面,用于指导实际工作,不忘初心,在工作中邹德华坚持做最好的自己。

他曾主编和与人合编出版11部医药专著。其中,2014年编写的《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文书制作与示例》一书,已成为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培训参考教材。他先后在《中国医药报》《中国药事》等10多家报刊发表数十篇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专业理论文章。还先后参与了《湖北省药品管理条例》、《湖北省药品使用质量管理规定》、《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的起草工作。

从行政管理到著书立说再到参与立法,身份职位的转变并没有改变他的初心。

“对于我们食品药品监管人员来说,最大的初心就是保障人民饮食用药安全。”邹德华一直牢记这个初心和使命。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他充分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也因此,先后获得湖北省卫生厅表彰全省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宜都市2011-2015年度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2016年下半年宜都楷模等荣誉称号。

除了对严格要求自己,邹德华还注重做好传帮带,帮助单位的年青人尽快成长起来。

“从邹局长身上我学到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治学态度,前几年开始,他引导我在《中国医药报》上写文章,我开始还不是很会写,他就帮我修改,哪怕是一个标点符号他就要求写规范。”陆城市场监管所牵头负责人刘华说,“除此之外,我从他身上还学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经常跟我讲在经营核查前期许可中,要为老百姓多着想多指导,让老百姓少跑路,力争办事一次办成。”

而对陆城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熊梦雅来说,向邹德华看齐,学习他认真工作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提高自己的业务本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则是自己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如今,即将面临退休的邹德华也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做好现有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在积极谋划着新书《中药故事》的出版。“希望能够通过这本书,把我们的专业知识和大众的科普知识有机的结合起来,让更多人了解关注我们这个行业,支持我们这个行业工作,为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提供便利和保障。”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