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高坝洲镇:天然气“燃”起村民新生活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雪松 魏健)“马上要通天然气了,以后将告别柴火时代,这事办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11月18日,提到即将开通的天然气,高坝洲镇皓光村村民朱琳满是欣喜。

据悉,“用气难”一直是皓光村村民的“烦心事”。为解决这一难题,高坝洲镇成立领导小组、协调专班,深入居民家中走访调研,通过移民后扶项目、村集体自筹,解决资金380余万元。目前,已铺设主、支管道37.5公里,预计本月底将实现天然气全覆盖。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结合实际,制定《高坝洲镇五年燃气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3年)》。“为有效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助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我镇加大了天然气推广使用力度。”该镇社会事务办主任丁放介绍,通过项目建设、分村推进,逐步解决全镇用气难题。

“过去烧水、做饭、冬天取暖,大多是烧煤或者柴火。”曾家岗村四组村民李志成是实施农村天然气安装工程众多受益者之一,他说,“用上天然气后,生活更方便了,每月38元的燃气费也比以前要节省很多。”

目前,高坝洲镇农村天然气管网进村入户覆盖率已达48%,其中,高坝洲社区、中坪村、湾市村、曾家岗村已实现天然气全覆盖,惠及3641户村民,计划2022年实现燃气管道“村村通”,将清洁能源送进千家万户。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