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家河镇:“三民”理念 夯实村民精神文化内核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杨嘉蓓)近年来,聂家河镇以文化惠民、文化悦民、文化便民“三民”理念为支撑,不断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其爱国爱家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文化惠民,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文化活动,展现文化感染力,为群众带来更加高质量的文化体验。今年以来,聂家河镇共举办规模性文化惠民主题活动3场,其中不仅有彰显传统的“民俗闹春、春联迎春”活动,更有形式创新的趣味运动会,参与人员广泛、活动形式多样。

文化悦民,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形式,开展形式新颖的文体活动,引导村民积极参与。该镇凤凰池村积极开展“足迹深深印农家”活动,以全体400余村民的笑脸组成笑脸墙,集中展现当下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在该镇举办的趣味运动会中,加入晒米背粮等贴合农村生活实际的特色项目,吸引百余名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文化便民,充分发挥公共基础文化设施作用,为群众提供便利高效的文化服务。借助“村村通”工程,拓展开创“十点半课堂”广播形式,到目前已设置接收终端134个,全年播放广播新闻300余次。集中举办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现已培养出10名操作熟练的农家书屋管理员,目前各村社区农家书屋藏书量平均也已经达到2000余册。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