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密防快反”警务服务站建成投入使用



云上宜都讯 (融媒记者 聂永钊  通讯员 陈娅君) 1月13日上午,我市首个“密防快反”警务服务站在雅斯国际广场前举行启用仪式,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及陆城街道等相关单位近百余人参加。副市长、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局长代志超出席仪式并为警务站揭牌。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天阳向市民介绍了雅斯国际广场“密防快反”警务服务站相关情况。代志超宣布雅斯国际广场“密防快反”警务服务站正式启用。随后,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进行了警务技能实战表演,并邀请市民参观“密防快反”警务服务站。

据悉,市公安局“密防快反”雅斯国际广场警务服务站于2019年12月建成,设有接待大厅、研判室、警用装备室,由特巡警大队和陆城派出所社区民警常备警力驻守。警务服务站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工作理念,以雅斯商圈向周边辐射的治安防范、街面巡逻管控等案事件快速处置等为主要工作职能,充分发挥警务站“屯警街面、警务前移、直接指挥”的优势,有效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环境。

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德明介绍:“密防快反警务服务站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作用,一是打造快速反应桥头堡,二是打造密集防范的安全屏,三是打造服务行动的同心桥,切实实现‘1、3、5分钟的防控圈’,即一分钟到场,三分钟控制,五分钟有效处置,把派出所建在站上,让警力前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