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腿卡玻璃门 消防“扩门”解救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余良闯)1月13日13时04分,市园林大道一幼童腿卡玻璃门,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5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13时12分,救援人员到场,据周围群众介绍,由于被夹已有一段时间,小孩右腿膝盖已经开始发青。“小孩一直大哭,家长在一旁着急,却无能为力”,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指挥员立即命令一名指战员用毛毯对小孩进行保护,防止玻璃破裂造成二次伤害,随后并用液压扩张器将玻璃门慢慢扩张开。13时17分,小孩右腿被成功救出。

消防提醒:儿童好奇心极强,对潜在的危险缺乏防范意识,很容易把头、手、脚等身体部位伸进门缝、狭窄的墙体或物体之间,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家长在看护好孩子的同时,更要教育好孩子,一定要加以注意,尤其要注意桌椅、门缝以及带孔洞的物品,生活中最常见的如戒指、螺帽、墙缝、扶梯等,都可能成为伤害小孩子的“危险”物品。如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切不可盲目施救,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