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市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疏管道  解民忧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政园林服务中心聚焦民生所需,积极完善改造市政管道设施,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老水利局小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地下排水管道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当今人民群众的需求。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立即调集挖掘机对该小区一处临时设施进行拆除,并对地下排水管道进行了清淤改建。

“当时这里清淤难度很大,因为这个地下排水管管道很长,而且短距离没有清淤井盖,另一方面随着城市的建设,文峰路停车场排水等几股水都是汇集到这个点上。管道泥污无法排出,排水压力又不断加大,种种原因导致该小区一下雨就面临积水问题。”市市政园林服务中心主任曾庆亚介绍道。

而小区居民也反映,下雨积水情况已经持续五六年,虽然采取了许多措施,但始终没有得以根治。“淹得最严重的时候,我屋里有25公分的积水,还有几次把我们这个花坛都淹平了,垃圾箱淹了一半。”居民周家珍告诉记者说。

为彻底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去年10月,市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在对小区进行实地勘察后,迅速制定了改造规划。

“第一是要疏导疏通,第二要扩大这个管径,提高排洪能力。”曾庆亚表示,等把排水建设好了,还将进行环境改造,用绿化覆盖这片区域,让人民群众真正满意。

据了解,2019年,市市政园林服务中心针对群众所需所盼,共计安装城区背街小巷路灯26盏,覆盖城区三一冲路、育才路一巷、育才路三巷、工农路七巷等20条巷道。共核查登记城区各类检查井盖5779个,统一编号200个;巡查破损井圈井盖232处,及时维护230处,努力为市民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编辑:李虹 责编:喻姣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