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市实现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全覆盖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2019年以来,我市将“实现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全覆盖”作为民生实事重点工作,整合资源,统筹安排,坚持需求导向,积极对0-6岁年龄段残疾儿童实行康复救助。

“效果怎么样,感觉最近有没有效果啊?”

“现在感觉儿在抬头方面,好像灵活了些。”

“可以抬头了是吧?这很有进步哦!”

近日,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一位家长带着已经进行了10多次纠正月龄干预治疗的早产宝宝正在向医生反馈康复情况,以便制定下一步的治疗措施。

“我们主要采取了推拿、辅助、针灸和水疗的方式进行干预治疗,这名儿童经过我们康复训练以后,目前他的修正年龄能达到两个月小孩的发育水平。”市妇幼儿童保健科主任肖建国告诉记者。

据市残联康复部副主任赵家全介绍,近年来,为实现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全覆盖,我市成立了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和残疾预防项目专班,及时筛查掌握残疾儿童的康复需求,并有针对性的通过手术、康复训练等多种措施,积极对该年龄段残疾儿童实行康复救助。同时,严把定点康复机构管理关,改善服务质量,加强风险防控,确保残疾儿童人身安全。

责编:李虹  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