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1月16日,我市召开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红新,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陈志华,市人武部政委李劲松参加会议。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实施方案,2020年起,将实行春季和夏秋季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会上,陈志华通报了我市2019年征兵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2019年,我市完成兵员征集81人,无政治责任和身体责任退兵;今年上半年,我市的征兵工作将坚持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征兵“五率”考评为抓手,以大学生征集为重点,以确保廉洁征兵、安全征兵为底线,分组织准备、组织实施、工作总结三阶段实施。

张红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国家、省、宜昌市以及我市的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要适应改革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要深入宣传发动,切实激发应征青年的参加热情;要严肃征兵纪律,切实筑牢廉洁征兵底线;各乡镇、街道要健全领导机构,组建专班,加强过程监管,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责编:李虹  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