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局:用好“活教材” 敲响“廉洁钟”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周双燕)1月12日至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播出,市卫健局坚持教育预防在先,采取多种形式,用足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警示教育卫健系统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切实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自觉筑牢廉政防线。

利用碎片时间分散学。市卫健局提前部署,动员卫健系统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渠道收看《国家监察》专题片。从1月12日开始,系统干部职工运用业余时间通过电脑、手机和输液观察室、病房的电视收看节目,直接感受违纪违规的后果,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意志,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召集领导干部集中学。1月17日,市卫健局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组织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监察室主任、各乡镇(处)卫生院党政主要负责人90余人集中观看了第2集《全面监督》和第4集《护航民生》。其中,《护航民生》涉及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同行人”的堕落案例为卫健系统党政领导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警钟。

  交流学习成果谈感悟。围绕学习内容,系统内全体党员干部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心中有红线、有底线、有防线。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劲松剖析了当前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在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时刻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时刻做到自重自律自省、自觉接受全方位监督。

市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刘斌说:“医生虽然有些不是党员,也不是干部,但是有处方权就应受到监督。”

红花套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徐林益也表示,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从点滴处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清清白白的医务工作者。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