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

云上宜都讯   2月13日,宜昌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宜昌市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谨防大风降温和雨雪冰冻。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4-15日,宜昌市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和中等偏强雨雪天气。其中,14日夜间小雨,15日白天全市大部中雨夹雪转中雪,局部中到大雪,并可能伴有雷电,半高山以上有中到大雪并伴有道路结冰,山区积雪深度5~8厘米,主要降水时段在14日后半夜到15日白天。

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0℃,16~17日早晨,日最低气温降至-3~0℃,山区达-8~-5℃。另外,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东部平原及沿江河谷一带,偏北风4~6级,阵风7~9级。

此次寒潮天气降温剧烈、风力大,并伴有明显雨雪冰冻天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有不利影响,为此建议!

加强疫情防控提前应对工作,尤其是病人及防疫人员保暖防寒,公众需做好防风防寒准备,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

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防范雨雪和道路结冰等对人员和物资运输造成不利影响。

做好稳供工作,加强水电气供应调度管理和线路、管网的巡查。

注意做好设施农业、畜禽养殖等大棚加固和保温等工作。

气温骤降可能会引发感冒,不同年龄段人群,感冒最易发生的气温是多少?



●0-14岁人群10.9℃左右时易发感冒

●65岁以上人群6.8℃左右时易发感冒

●14-65岁人群6.5℃左右时易发感冒

当空气流动很快的时候,人体周围的空气保温层便不断地被新来的冷空气所代替,并把热量带走。风速越大,人体散失的热量越快、越多,人也就越来越感到寒冷了。



大家注意添衣保暖,防止感冒,饮食上多饮用类似红枣茶、生姜水和桂圆茶等驱寒的饮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