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宏:百米“三万步”的丈量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周安琪)近日,在活动范围仅200米的市一医院隔离病区,护士长徐晓宏走出了“43803”的步数峰值。

据悉,她已经连续10多天登顶微信运动排行榜,每天平均步数达30000多步。这些步数,就像串珠一样,串联起疫情防控的每一环节,不仅让隔离病区的患者安心,也让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放心。

疫情当前,我要冲在一线

春节前夕,徐晓宏原本计划带着父母和孩子一起到外地居住的弟弟家过春节,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果断放弃了与远方亲人团聚的机会,主动向组织请愿,第一时间奔赴“战区”。

来不及细算每天多少个来回,整理物资、后勤保障、生活保障,徐晓宏将三个重担“一肩挑”。同时,对外协调联系、托运货物、准备应急物资、各区域消杀等工作,她也一直亲力亲为。

“为什么你选择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工作,不怕病毒传染?”面对亲友的不解,她笑着回答:“能为医院贡献出一份力量,哪怕是不起眼的一件小事,也是我为战‘疫’做出的贡献,我很开心也很知足。”

病区是我的战场  我要把它守好

如果说这次战“疫”医院是主战场,那么隔离病区就是前沿阵地,徐晓宏便是这个“前哨”的哨兵。

“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再苦再累也要坚守疫情最前线,照顾好我的姐妹们。”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徐晓宏主动承担了隔离病区护理团队日常生活管理工作,彰显了她作为护士长的责任和担当。

按照防控要求,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只要有人需要,她便随叫随到;工作中,她一上午接30多个电话是日常,经常忙得来不及喝水、去卫生间;每个中午,她都舍不得休息,抓紧点滴时间清点分配医疗物资。

你守护患者  我守护你

“疫情当前,没有人不害怕,主动请愿进隔离区的护士都是各个科室的青年骨干,我要担负起责任来,保护好她们,照顾好她们!”徐晓宏不仅话语铿锵,而且说到做到,在无数个凌晨,她都主动准备好热腾腾的夜宵,给值班的医护人员送去,保障她们体力充沛。

“她说对我们负责,就是对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隔离病区护士叶冰介绍,徐晓宏在工作中就是一个暖心的大姐姐,对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照顾,经常叮嘱大家做好防护。

徐晓宏小小的身躯扛起的是大大的责任,而在百米的隔离区,她更是用日行三万步来丈量着一个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初心。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