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店镇财政所:战前线 守后方 凝集战“疫”财政力量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胡晓琳)在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支队伍,无论是在火热的一线,还是在忙碌的后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地贡献着财政力量。

奋战一线  当好疫情防控“先锋兵”

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根据姚家店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姚家店镇财政所9名党员干部全员集结。他们佩戴党徽,身着志愿者红马甲,兵分三路奔赴黄莲头、莲花堰、刘家嘴村防疫一线,与所联村的村干部一起入户开展地毯式摸排、全覆盖宣传,为困难群众、居家观察人群提供帮助,协助村干部构筑起抗击疫情严密“防控网”。

二十天来,财政所向从全开自己的车,带着工作组的三名同志前往黄莲头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风雨无阻,从未间断。作为财政所的党支部书记,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白天在村里跑排查、跑宣传,晚上在办公室忙资金核对、忙文件学习,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以恪尽职守推动防疫工作各项任务举措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期间,驻守在刘家嘴村的袁士全,其岳母因病去世,他主动响应政府号召,丧事简办,不聚集追悼,不集中聚餐,最大程度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用行动引领群众,为群众做了好表率。

守牢后方  当好疫情防控“后勤兵”

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经费保障部门,财政所的每一笔支出都事关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为确保姚家店镇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姚家店镇财政所坚持“专款专用、统筹使用、讲求实效、公开透明”原则,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确保疫情防控资金优先拨付。

截至目前,累计拨付资金44.81万元,其中医疗卫生经费23万元,各村(社区)工作经费11万元,一线人员慰问经费9.45万元,防护消杀物品1.36万。

在做好经费保障前提下,还进一步强化监管,及时提醒镇、村指挥部建立社会捐赠物资、资金接收使用台账,实时掌握社会捐赠资金动态情况,积极提出经费核算管理的意见建议,确保疫情防控经费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真正做到收支清楚、台账清晰、手续完备、公开透明、监管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能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推进。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