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村医邓绍权的“疫”无反顾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丁昊 黄龙)连日来,在聂家河镇王家坪村总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背着医药箱奔忙于乡间村组,守护着村民的健康,这个人就是该村67岁的村医——邓绍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邓绍全积极响应聂家河镇防控指挥部要求,主动配合镇卫生院和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他得知王家坪村有发热、流感等症状的病人后,第一时间前往病人家中看望、诊断,给焦急、恐慌的感冒病人吃下一颗“定心丸”。

虽已年近古稀,但从医50余年的邓绍权工作热情仍不减当年,肆虐的疫情没能阻挡他的脚步,反而点燃了他逆行而上的决心。面对村里的疑似病例,邓绍权主动上门为患者家人做工作,说服其进行居家隔离,做好观察;并每天打电话咨询情况,安慰开导家属。此外,为保持居家观察户的家庭卫生,他还为他们送去了专用垃圾桶,并主动为有需求的农户进行生活物资代购。

“我一辈子就是搞这个事的,正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不上谁上。”

作为最基层的医疗守门人,邓绍权说,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从医经验帮助乡亲们提高防护意识,消除恐慌,尽己所能来守护他们的平安健康。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