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文化战线隔空“艺”起战“疫”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朱灿义)2月25日,市歌舞剧团精心组织编排制作的抗“疫”短片《有爱就会赢》正式推出,用文艺工作者自己的方式向所有奋战在战“疫”线上的“逆行者”们致敬。

“封了路、封了城,封不住文艺战士一片心”。短片由该剧团21名红色文艺轻骑兵以及3名少儿文艺志愿者“隔空传送”、共同录制完成,用说唱、歌舞等形式,赞扬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志愿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文化文艺志愿者有的隔离在家、在农村、在外地,有的下沉到小区一线协助防控,但无论身在哪里,也不忘贡献一份文化文艺人的力量。

连日来,他们创作了楠管、方言快板、故事、画作、书法、诗歌、剪纸等多种形式的作品,充分发挥文艺文化助力中心工作的作用,为全市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文化文艺色彩。截止目前,已累计创作推出了各类文化文艺作品300余件。

年过七旬的中国好人、“故事乡长”徐荣耀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28名文化志愿者,写、编、排、录,历时10天,录制了群口快板《抗“疫”英雄赞》;宜都民协主席杨培新在家组织会员创作表演了快板《山村年饭》;楠管大师彭世荣先后创作了楠管说唱《为了亲友更安全》《传染病防治法》等作品。他们除了是文艺界人士,也是我们宜都人身边的楷模和道德榜样,虽然都隔离在家,也纷纷拿出自己的“专长”作品,宣传抗“疫”。



尤泳《送菜的老奶奶》

红花套镇中心小学青年美术老师尤泳,将一名农村老人用背架子背满一架子大白菜、怀里还抱着一棵,走在公路上,为城区送菜的暖心场景,用油画呈现,取名《送菜的老奶奶》。画作充分展现了农村父老乡亲淳朴善良的品格,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刘强 《感谢所有最美“逆行人”》



刘强 《坚守》

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刘强白天在联系村开展防控协助工作,晚上抽空创作抗“疫”漫画,已累计创作了30余幅,学习强国、中新网、中国文明网、湖北日报客户端等媒体和平台先后推送其作品。

《希望满怀,曙光在前》《五律·天佑武汉》《天使之白》《致逆行者》等一批来自市作家协会会员及民间文学爱好者的诗歌散文作品,用细腻的文字、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抗击疫情的关切,为前线战士们鼓劲。

为凝聚社会人才资源,市委宣传部专门还组建“抗疫海报义工”微信群,集纳10余名海报、短视频、画作艺人志愿者,以笔代“枪”,创作了一批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为扩大宣传效果, 我市还通过融媒体中心平台、“文明宜都”网站、微信、楼宇电视以及向上推介等形式,精心制作编发,将创作的文化文艺作品通过移动新媒体传播到千家万户,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群众学习防控知识,做到科学防控,提振“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信心和士气。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